「做這行只有上班沒有下班」

標題下的好聳動!超有氣勢XD

不過別誤會,我去的實習單位超溫馨的!感謝蘇國興蘇大哥讓我有機會可以去連續劇的劇組實習~~~~

 

在我來到台北的第四天!!!!!!!!我終於開始實習了~~~

吃完早餐之後,就是健康環保的腳踏車行,一路從Money〈註一〉騎到府中站,路上經過好熱鬧的板橋後站商圈,以後有時間一定要來逛逛!

 

因為下午1點要到,和阿珠阿茂BB約了在市府站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就去了實習的地方,

好在前一天有和花兒一起去探了路,毫無遲疑跟困難的就到了8F-7蘇大哥的辦公室。

起先蘇大哥還沒來,辦公室裡只有三四個人,可是都不認識,所以我們就一夥人尷尬的佔據了長沙發,

在一旁一邊聽著辦公室裡大家零星的對話,一邊猜測他們每個人是屬於哪一組的。

後來陸陸續續人都到齊後,我們就因為他!!!被叫去樓下小七殺時間了Q_Q

不能看到演員試鏡的場景好可惜~~

 

(一個小時過後)

我們殺完時間回到辦公室,裡頭已經開始了這次連續劇《歌謠風華》的例行會議了,

依舊是縮回我們的長沙發上,聽著會議桌上的對話,我碰巧坐在最靠近會議桌的搖滾區,

一整個專注啊!!!終於有來實習的感覺了~~~

會議內容不外乎就是導演、編劇、製片、美術各組之間的互相協調跟妥協,

發現這部戲中的每一個環節都很有水準,尤其是美術組啊~~那個場景架構圖跟示意圖太太太太太專業了!!!!!!!!!!

不愧是負責過《悲情城市》、《孽子》、《孤戀花》,還拿過金鐘獎的最佳美術啊~~超強大的ˋ口ˊ

會議中大家互相討論的時候超級直來直往的,專業分工又有效率,

也不會有任何一個人沒有進入狀況的,大家對於自己和彼此之間的工作都很了解,很專業的開會。

 

後來總會議結束,各組自帶開小會議,我們這群縮在沙發上的實習生終於從背景被拉出來了~~~

蘇大哥人很nice的讓我們自己選擇自己想去哪一組實習,我是製片組、花兒阿珠是導演組、阿茂跟BB是美術組,

帶我們的是一位型男─亞蘭,亞蘭不是他本名,可是他自己說了,叫他本名沒有人知道是誰,相當有趣XDD

在大致上跟我們介紹了這齣戲的背景劇情、還有各組負責的事項後,就是我們的提問時間啦~

完全沒有頭緒之下,也不知道問什麼,好在有小花不停的丟問題,讓我們對這份實習有更多的認識,

 

也是到這時候才發現,拍戲真的是一個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,我用了五個超級還不足以形容的Free!!!!!

上班不一定、回家時間不一定、殺青時間不一定、開拍時間不一定,一切都超即興的,

也是這樣我們才知道本日標題─「做這行只有上班沒有下班」

做算你做完今天的工作回到家,你還是在上班!!

製片就要繼續google場景、演員聯絡、接洽場地單位、打理食衣住行等項目;

導演就要繼續想構圖、走位、掌握其他組的狀況;

美術組就要不停不停的考究當時日治時期的建築、裝潢、該有的招牌、不該有的電器原汁原味的呈現;

一直到殺青的那一刻才是下班,但同時你也就失業了XD

 

接著就是很溫馨的閒話聊天,劇組的大家都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經驗,

聊了很多這個行業的狀況,最令大家震驚的,應該是現在拍戲幾乎都不畫分鏡這回事吧,

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,簡直是無法置信!

 

未來我就是負責幫忙找演員的阿雅跟冠聿處理演員的事啦~

目前據說超級缺演員的,害得我一直想說可以找夯家的藝人來毛遂自薦一下XDDD

 

明天上班時間:下午兩點XDDDD 酷!!!

今日金句:

1.做這行只有上班沒有下班

2.明星卸妝,看得出來的是化妝、看不出來的是偽裝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.中間我們去休息的樓下7-11,真的是驚為天人啊!!!!!!!!!!!!!!!!!

我的媽呀!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高級的7-11,

害得我不由自主的

相片0287.jpg

他是美式咖啡自助吧耶~~~~

相片0284.jpg 

一旁還有兩種不同口味的糖漿~~

相片0286.jpg

而且還有這個!!!!!!!!!!!!!!大亨堡自助吧~~~~

相片0285.jpg  

可以選要加生菜洋蔥黃芥末什麼的

 相片0288.jpg  

因為太新奇所以買了XDDDDDDDDD

 

沒錯!我不由自主的‧開‧始‧拍‧照!!

簡直像個沒見過市面的土包子,我居然在7-11裡拍照耶!!!

而且我到這一天才知道,原來7-11裡不能拍照?!?!?!?!

這真是太震驚了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lch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